PacBio HiFi 定序升級與軟體更新:HiFi reads 的新維度,讓您立即獲取表觀基因體資訊 - PacBio 台灣代理伯森生技

PacBio HiFi 定序升級與軟體更新

HiFi reads 的新維度
讓您立即獲取表觀基因體資訊

今日, PacBio 宣布完成對旗下定序系統 Sequel II 與 Sequel IIe 的升級與更新,讓使用者能夠在 HiFi reads 高精準度的長讀取定序數據中,同時獲得 5-甲基胞嘧啶 (5mC) 的訊號與位置,使研究人員能夠取得精準的 A, C, G, T, 5mC 五種 base 定序結果。新版本的系統分析軟體不僅支持 5-base HiFi 定序數據分析,同時也新增腺相關病毒 (adeno-associated virus, AAV) 分析模式等多種功能。除此之外,PacBio 也同步釋出了經過改良優化的建庫流程與試劑,以減少樣本用量與縮短建庫時間。

從 precisionFDA 真實挑戰賽 (precisionFDA Truth Challenge v2) 至本月《Science》雜誌刊登的由端粒到端粒聯盟 (Telomere-to-Telomere, T2T) 完成的人類史上第一個完整基因體序列,都證實 HiFi reads 無論是在遺傳變異偵測或是從頭組裝,都能提供最精確完整的結果。現在,所有 HiFi 定序使用者還能在不更動原有實驗步驟(無須亞硫酸鹽 (bisulfite) 處理)與數據處理流程的前提下,從原本的定序數據中額外獲取表觀基因體 (epigenome) 資訊,擴展您研究應用的可能性。

點擊閱讀 5-base HiFi 定序協助表觀遺傳學研究的應用實例

點擊閱讀 5-base HiFi 定序協助表觀遺傳學研究的應用實例。上圖範例顯示 HiFi 定序數據能夠清楚區分甲基化印記 (imprinting) 是來源於父系或母系。 IMAGE © [Application Brief] Measuring DNA methylation with 5-base HiFi sequencing. PacBio 2022

更多 5-base HiFi 定序資訊,請洽 PacBio 台灣代理伯森生技,或見系統更新頁面說明。您可透過下方連結瀏覽更多相關資訊:

伯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 PacBio 官方網站

伯森生物科技(股)公司 Blossom Biotechnologies, Inc.
網址 www.blossombio.com 客服 0800-059668
[ 📝 線上留言諮詢 ] [ ☎ 伯森業務專員聯絡資訊 ]

加入伯森生技 Line 好友 (@blossom_biotech)  前往伯森生技 FB 粉絲專頁 (@blossombiotechnologies)